留学指南

申请荷兰留学U类大学和H类大学该如何选择

留学指南 浏览: 作者:bianji 2020-03-31 16:45:2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
荷兰被成为“风车之国”,环境优美,治安稳定,国内很多学生都选择到荷兰留学。到荷兰留学,首先需要明白荷兰的两类大学:H类和U类,它们的优势及区别是什么?

一、H类大学基本情况

荷兰U类大学,又称为研究型的大学,荷兰目前有13所。

这类大学以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为主,着眼于发展学生的科研能力,帮助学生往学术领域方向发展。

U类大学本科3年,但大部分专业为荷兰语授课,中国学生去荷兰读U类大学读本科,专业会比较受限制。

U类硕士一般为1-2年的时间,一般文科类专业1年,理科类专业2年。

适合的人群:大一在读,雅思6.5分,入读研究型大学本科。

完成中国4年制本科,拥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直接申请研究型大学硕士课程。

二、U类大学基本情况

相对U类大学,荷兰还有应用技术型大学,即通称的H类大学。

它并非大专,或职业技术或培训类学校,而是能够颁发全球认可的学士学位的大学。

应用技术型大学专注职业化的教育,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,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教学目的,让学生一毕业就能进入就业市场,胜任岗位工作。

因此,课程中含有大量实务操作性的模块,教授技巧比较多。

一般学生都会在毕业前,进入国际化大公司完成为期半年的实习。

由于其课程实用性远远高于研究型大学,学生的就业率也远高于研究型大学。

荷兰H类大学本科4年,多为英语授课。硕士与U类大学的体制是一样的。

适合的人群:高中毕业生,雅思5-5.5分可入读本科课程。完成中国4年制本科,拥有学士学位的学生可直接申请。

三、两类大学优势及区别

应该说,研究型大学与应用技术型大学并无好坏高低之分,都是受荷兰政府督管的高等教育院校,颁发同样的学士和硕士学位。

两者的不同在于培养方向和方式上,具体还是要看你的性格、更喜欢的方式是哪种再进行选择。

如果你是社会型性格,外向,善于人际交往,喜欢演讲,喜欢动手制作东西,那么去研究型的大学就未必是最佳选择。

U类学校侧重研究类,本科的课程反而不比H多的。

如果你实在注重学校名气,那可以本科毕业到U类读研。

而在找工作方面,需要看专业而定,很多同学本来也想申请U类,可是到海牙读了一年H类大学才知道原来H也不是那么好混的,更别说U类了。

H类教的东西实用,重要的是有交流学习和实习的机会。

这个实习很重要,直接决定未来你是否能在留在这个公司 ,另外好多老师也都是在职的从业人员,有很多实践经验和工作资源,很多学生都是通过mentor介绍工作的。

申请荷兰留学,在选择U类大学还是H类大学时要结合自身的兴趣,而且要有一个清楚的规划,希望留学之后想获得什么,而不是单单的看大学排名,盲目选择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本栏最新新闻

联系我们

400-6968-16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chuguoban@126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息

QR code